留学指南

申请美国本科留学奖学金会影响录取吗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07-16 11:53:2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美国本科院校提供给学生的“奖学金”大致分为两类:Need-based Scholarship和Merit-based Scholarship。
  A. Need-based Scholarship:
  有的学校也叫做Financial Aid。确切的说,这类按需求发放的美国本科奖学金应该叫做助学金,是美国大学为了让被录取的学生都能有能力支付读大学的费用而设立的奖学金。那么申请这种奖学金会影响申请人的录取吗?答案是:这和大学的录取政策有关。稳妥起见,一般不建议申请者来冒险申请这类奖学金,尤其是在申请冲刺院校的时候。
  B. Merit-based Scholarship
  这是美国大学为吸引优秀的学生就读而设立的奖学金。一般来说,要获得这类奖学金需要申请者有十分优秀的在校成绩,很高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或者有特殊的才能(体育,艺术,辩论等)。值得一提:申请这类奖学金不会影响录取结果的。
  下面是此类美国本科奖学金申请步骤,了解一下吧:
  1、联系美国大学,发封邮件。
  封邮件内容一般应包括:详细的回邮地址,所修学位及范围(专业),拟入学时间(学期),索要入学申请表与奖学金申请表,另外也可以简单描述有关自己的背景及TOEFL、gre/gmat。
  许多申请者是在参加了考试之后才与美国大学进行次书信联系的,这样也未偿不可,但次联系时间至少应在准备入学前8个月。
  2、参加TOEFL、gre/GMAT等标准化考试。
  参加美国本科留学必要的考试,美国本科留学需要参加托福、sat等考试,如果要拿到美国本科全额奖学金,必须保证这两门考试成绩很不错。
  3、准备奖学金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的准备十分繁琐,整套申请材料包括:入学申请表,各种奖学金资助申请表以及财力证明表,TOEFL、gre/GMAT成绩单,2-3封教授推荐信,中英文成绩单,简历,读书计划,学历证明。
  申请材料的准备十分繁琐,而又来不得一点马虎。整套申请材料包括:已填好的校方寄来的入学申请表,已填好的各种奖学金资助申请表以及财力证明表,TOEFL、gre(GMAT)成绩单,二至三封教授的推荐信,中英文两份学习成绩单,简历,读书计划,学历证明。
  4、奖学金的颁授与录取通知
  学校采取循环制评定RollingBasis,会在收到材料后的两三个星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做出评定。评定一旦做出后,学校会以书函形式通知你已获得奖学金资助,资助金额为多少,资助是否能覆盖全年的总消费,并要求申请人尽快做出是否接受奖学金资助的回复。如果资助不是全额,学校会同时让你另外寻找经济来源来补足全部费用。这时你应立即回复能否寻找到其他资助来源,如果不能,应继续要求学校给予全额奖学金资助。学校如果授予一名学生奖学金资助,就是认为此申请人在学术上是十分优秀的,不会仅仅因小部分资金来源未定而使其不得不放弃整个求学机会,会尽可能满足他的要求。若学校资助条件比较令人满意,要回复接受奖学金资助,同时表达感激。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