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美国留学需要注意的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4-13 15:06:3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不要把眼光局限在美国名牌大学上面
其实美国的许多大学教学水平、教学条件等都非常好,排名较前的大学和排名较后的大学其实各方面硬件条件都差不多的,每个大学都有自身的特色,都是好学校,只不过是名牌大学的学术氛围和学生关系网络不同。“比如哈佛大学更注重培养政界领袖型或企业精英型的人才,而普林斯顿大学则更注重于其他学术研究领域人才的培养。”

中国学生可先申请美普通大学再转学
其实在美国的大学,本科前两年的学习是不分专业的,美国倡导人文教育(Liberal Arts),所有学生入学后所学的课程都是差不多的,学生一般都到大二下半学期、大三上半学期的时候才选择自己的专业。
因此,对学校不满意的学生可以修到一定学分后,申请转到别的“更适合自身发展”的大学,而其在第一所大学上学期间修得的学分将可被新的大学接受、成为学生在新大学毕业时累计学分的一部分。
因此,中国留学生可以先申请上较为普通的大学,在进入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再通过取得较好的学分转学到其他排名较前的大学,而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即是后来所去大学的学位。

名牌只能申请一所,否则会被大学除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名牌大学一般都提前录取,而且要求申请人一次只能申请一所学校,而不能同时向几所大学提交申请,否则会被所有大学除名。

有的大学“经济资助”不提供给国际学生
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注意,有的大学官方网站上贴出的“financial aids”(经济资助),只针对美国本国学生,不对国际学生提供,如美国学生普遍申请的FAF-SA(联邦学生助学金计划)就是指对美国学生设立的助学项,通过学习工作、低息贷款的形式给本国学生提供资金助学。

如要报考研究生院,尽量申请名牌大学
在排名前20名的大学中,都是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这些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水平顶尖,但本科教育不一定比其他Liberal ArtsCollege(文理学院)强。因此,周容老师说,中国学生如果要报考研究生院,还是应该尽量争取申请排名较前的大学。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