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英国留学选择常识要了解哪些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9-26 15:42:5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不要只看重校名
  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部分同学会比较偏好以城市命名的学校,比如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利物浦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等。这些城市名字耳熟能详,属于在国内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学。其实,选择学校应该考虑学校的综合实力,而不是根据学校名字来判断学校的实力。有些院校可能在国内不经常听到,但是在全球范围内科研实力排名还是很靠前的。
  2、综合分析大学排名
  绝大多数同学申请的时候,首先接触的是大学排名,这个是很多人的首选判断依据。但是英国大学相关的排名非常多,比如 TIMES 英国大学排名、卫报英国大学排名、 RAE 排名,金融时报排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学术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这些排名所采用的样本和指标不同,其排名结果也就不尽相同。而每个排名都有一定的限制,不能全面体现学校的真实实力。综合衡量,才能分析出学校的综合实力。
  3、了解学校专业优势
  大学综合排名体现的是学校整体综合实力。而专业排名体现学校在某一专业领域的真实水平。如果你是要去读书学知识,肯定要考虑专业排名。
  4、结合个人发展需求
  选择学校可能有很多考虑因素,比如学校位置,城市规模,消费水平,交通,就业,学习难度,毕业率、课程设置和个人能力等因素。但是,学校真实实力,也一定你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对于不同专业,院校的培养模式也是十分重要的,例如学校专业提供的实习机会较多,能够增加未来的就业优势。适合自己的发展,才是的选校。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