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美国本科留学经济压力如何缓解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2 2022-03-24 10:17:3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申请奖学金
  对于成绩比较优秀的学生来说,可以申请国外大学的奖学金。国外大学奖学金的项目名目繁多,奖励力度也比较大,有的甚至可学费全免。对经济能力有限的国内学生来说,如能获得奖学金,大部分的留学费用就有了着落。
  国内读预科
  就读国外大学本科课程,预科几乎是必过的门槛。教育部一项统计表明,目前约有60%的自费生因语言不过关而滞留在国外的预科学校。因此,建议出国留学前,在国内把语言学好,有一定的外语基础,就节省了在国外读预科的学费。中国学生可在国内完成国外预科课程,可节省8万元至10万元。
  美国本科转学
  美国的本科教育在学生大一和大二的时候是实行的基础教育,所开设的课程以基础课程为主,专业课程相对较少。一直到大三的时候,学生才可以选择大量的专业课程。所以在学习基础课程的同时,学生是可以转学的,新学校也能够认可学生部分在之前就读学校所修的学分。美国本科转学的教育体质,是给学生提供了更多和更自由的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入学学校。
  一些同学并不能承担美国大学四年的学费,这些同学可以先在中国大学学习两年甚至三年然后转学到美国,这样就可以节省两年的高额学费,同时也可以享受到美国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先读社区大学
  国外的大学一般实行学分制,只要修够学分就颁发毕业证。因此,专家建议,对经济基础薄弱的学生,出国留学不妨先到国外的社区大学就读,社区大学一般提供大学前两年的学习。两年后再转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大学就读,这样就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尽量避开额热门地区学校
  国外的大学,不同的地区花费也不同,比如美国中部的生活费比东西部大城市里的生活费要节省一半,每年6000~8000美元就差不多了。因此,要尽量避免学费和生活费双高的地区。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